泉州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工作经验获肯定
时间:2016-09-06 10:58 浏览量:

  日前,国家卫计委在包头市召开“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经验交流会暨考核评估工作研讨会”,来自8个省和8个地市的卫计委流动人口处(科)长与会,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司副司长闫宏参会并讲话。泉州市在会上介绍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工作经验,并获好评。

  几年来,我市按照“服务为先、待遇同城、管理优化、促进融合”的思路, 抓考核统筹,抓考核推动,抓考核导向,推进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和精准化。会上,闫宏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泉州市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信息共享平台”等信息化工作。她强调,要学习领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围绕“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做好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要有重点地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要开展社会化宣传倡导;要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在管理弱化情况下,要重视流动人口信息化建设;要开展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