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紧急部署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
时间:2016-09-15 18:14 浏览量:

  9月14日上午,在省、市防御“莫兰蒂”台风工作会议后,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迅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防御“莫兰蒂”超强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市直卫计系统防御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相关工作。副主任吴达辉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在家委党组成员曾奕民、傅蔚茹、苏培聪、吴鹭阳、邱龙和其他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一帆主任传达了省、市防御“莫兰蒂”超强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卫计系统防御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单位的防御和应急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主要负责同志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市委书记郑新聪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指挥,坚决克服任何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狠抓各项防御措施落实。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各督查小组要迅速带队到所挂钩直属单位实地督导防御工作,认真检查直属单位防御和应急工作责任、方案、安排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弄清防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明确工作任务,紧盯重点部位和水电储备、低洼防涝等薄弱环节,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及时整改,严防产生次生灾害和次生事故。三要加强应急准备。坚持有备无患,应急队伍要随时待命,随调随到。医疗机构要落实急诊制度,配备应急处理药械,备好应急电源,备齐应急队伍所需防御物资,充分保障门诊与急诊救治工作。疾控机构要备足环境消杀药械等应急物资,及时开展灾后疫情防治工作。四是加强带班值守。委机关和直属单位要严阵以待,取消中秋节放假,保持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上传下达防御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