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紧急部署台风“莫兰蒂”灾后防病卫生应急工作
时间:2016-09-15 18:16 浏览量: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给我市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市卫计委紧急部署灾后防病各项卫生应急工作,采取四项应对措施,防止灾后食源性疾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的发生与流行。

  一要严格灾后防病信息报告制度。受灾地区要及时填报《卫生系统受灾和卫生应急情况统计报表》,实行每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报告工作,及时发现苗头事件,组织力量果断进行处置。二要全面落实灾后防病卫生应急工作措施。要精心组织医疗救治、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等各项灾后防病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受灾情况,分析研判灾后可能出现的传染病、饮水污染等疫情态势,适时派出医疗、卫生防疫、卫生监督队伍赴基层开展医疗巡回服务、环境消杀灭、水源监测、饮用水监督和消毒处理,同时及时补充、备足备齐各种急救药品、消杀药械、饮用水检测仪器试剂等应急物资,做到有备无患。三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组织发动群众彻底清理室内外垃圾,全面实施药物喷洒消毒杀虫处理,防止疾病传播流行;积极向群众宣传灾害期间的卫生防病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灾后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各县(市、区)要组织县级专业技术人员对受灾地区灾后防病卫生应急工作进行督导,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的目标。市卫计委将组织3-4个督查组分赴受灾较严重的县(市、区)、乡镇开展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