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圆满完成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医疗保障任务
时间:2016-10-25 17:51 浏览量:

  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1016日成功落下帷幕。3天的赛事期间,市卫计委在沿途设置近60个医疗救护点,调派50多部救护车辆,400多人次医护人员参与,圆满完成医疗保障工作。 

  为做好赛事医疗保障工作,市卫计委高度重视,主动对接,精心准备,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协调相关工作。二是开展线路考察,研究赛事沿途医疗站点设置等问题。三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细化任务,责任到单位和个人。四是规范工作流程,编制《环湾自行车医疗保障工作手册》。五是指定后援定点医院,统筹市第一医院、医大附属二院和解放军180医院作为市级后援定点医院,7家县级综合医院作为县级后援定点医院,做好相关准备。六是组建涵盖12个专业的市级医疗专家组待命,做到随叫随到。七是开展培训演练,对参加保障的医务人员全员进行急救知识专项培训,举办“2016年中心城区群体性伤害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综合演练”。八是强化急救调度,加强院前急救准备工作和血液调度。九是强化公卫保障,落实公共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置准备等公共卫生保障措施。十是加强督导检查,召开多场协调会,做好赛事医疗保障综合协调和业务指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