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委派专家米光明教授来泉指导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及案例修改工作
时间:2017-06-20 17:38 浏览量:

  日前,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司委派健康促进研究会研究员、河北大学医学部米光明教授到泉州晋江指导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和案例撰写工作。

  米光明教授听取了泉州市和晋江市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工作汇报,以及传化公路港“司机健康驿站”典型案例的策划、撰写过程汇报,并对案例的撰写进行简要指导。之后,米教授深入到西园街道传化公路港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基地实地指导,并召集相关人员座谈,对“司机健康驿站”案例的工作理念和策略、案例框架及具体做法的提升,提出了针对性强的修改意见。

  米教授指出,泉州传化公路港流动人口健康促进案例,能够入围全国21个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典型案例之一,很不容易,要做好案例的完善和提升。她强调,健康教育是具体化工作,要让受众“知、信、行”;健康促进是大概念,要侧重于“社会支持”。她还对案例的撰写提出要求,一要有理论和理念的指导;二要用数据说话;三要有创新的做法并得到认可;四要可借鉴可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