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疾病控制、卫生计生监督和卫生应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03-22 09:44 浏览量:

    315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疾病控制、卫生计生监督和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市卫计委主任叶一帆出席并讲话。市卫计委副主任曾奕民总结回顾2017年度工作,并就2018年工作任务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洛江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等分别在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由陈忠义副调研员主持。各县(市、区)、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及委直属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叶一帆主任充分肯定我市2017年疾病控制、卫生计生监督和卫生应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抓好2018年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府主导,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迎难而上,努力解决突破工作瓶颈,努力实现精准防控,推进我市疾病控制、卫计监督和卫生应急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制度落实,织密疾病防控保障网。要始终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本利益出发,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机制体制,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健康泉州建设。全市卫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建设五个泉州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曾奕民副主任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情况,并提出2018年具体工作安排。一是完善服务管理,促进疾病控制工作全面发展。持续抓实重大传染病防控,推进免疫规划管理,加强慢性病、地方病、寄生虫病、性病、麻风病防治工作,提升疾控机构实验室检验监测能力。二是提升监管水平,推进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不断深化。加强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建设,强化饮用水、公共场所、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消毒产品、放射卫生监督,保持打击两非违法行为高压态势。三是夯实管理基础,推动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建设。完善卫生应急工作机制,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卫生应急扩充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