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开展省级卫生应急队伍紧急拉动演练
时间:2018-05-10 17:19 浏览量:

  为加强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检阅队伍的应急机动、物资保障、快速展开、应急处置等能力,近日,泉州市卫计委举行省级卫生应急队伍赴安溪县湖上乡紧急拉动演练活动。 

  紧急拉动演练设定场景是某采矿井突然发生渗水、坍塌引发矿难,要求队伍带齐医疗器械药品迅速集结赶赴现场并开展紧急医学救援任务。接到任务通知后,市第一医院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在短时间内召集3辆应急救援车辆和相关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组织协调队员共26人参与此次应急拉动演练任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后到达安溪县湖上乡横坪村后,虽然山雨绵绵,山路险急,但是队员们不畏辛苦,迅速地搬卸装备,安营扎寨,在半小时内全部装备完毕。演练现场抽查了队伍药品器械准备情况及对检伤分类、心肺复苏、脊柱受伤搬运、腹部开放伤肠管脱出、右胫腓骨骨折和头颅包扎等六项技能进行考核,并邀请了市急救指挥中心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拉动演练结束后,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分成三组赴畲族希望小学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六进”培训、赠送药品及对湖上乡部分计生困难户的慢性病患者送医送药。 

  此次拉动演练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迫,省级卫生应急队伍不仅能在短时间内集结完毕,而且顺利地完成各项技能操作,队伍的应急机动、现场处置和团队协作能力再一次得到巩固和提高,为完成今后的紧急医学救援任务,为更好地做好“前方有难,后方支援”的稳固保障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