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会暨全市医疗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16 11:02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会暨全市医疗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前,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叶一帆主任专门批示:各位质控中心主任要发挥专家专长优势,注重问题挖掘、指标量化纠偏、跟踪整改提升。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培聪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医疗质量安全工作整体情况,深刻认识形势与挑战;剖析存在医疗质量问题的原因,对下阶段全市医疗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自觉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推进医疗质量安全工作。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健全两个体系。要确保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办得好。三是坚持正向激励,善于做加法。要严抓整改落实,持续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四是坚持依法执业,守住底线红线。对新开展的诊疗新技术要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严格审查,依法开展。五是当好专业标杆,强化行业自律管理。要认真履职,发挥医疗行业自律管理的“外脑”“智库”,制定标砖,强化指导,持续整改,严格落实医疗核心管理和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建立全员参与、覆盖临床诊疗服务全过程的医疗质量控制工作机制。 

  会上,市病案质控中心、临床用药质控中心、神经认知与运动障碍质控中心主任汇报了质量控制工作成效,市第一医院医务部、福医大附二院医务部交流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经验。28个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秘书,市属公立医院分管领导、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和质控科长,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