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己慎行 大爱仁心 慕容慎行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泉州举行
时间:2019-07-05 09:39 浏览量:

  72日下午,“克己慎行大爱仁心”——慕容慎行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泉州举办。本次报告会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福建医科大学主办,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来自泉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职工代表,驻泉及泉州市本级媒体记者6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慕容慎行的多位同事以及曾参与报道的记者等4名宣讲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分别讲述了慕容慎行同志的先进事迹,再现了他对病人的满腔情怀、对工作的孜孜以求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热爱,让人深刻感受到一位老共产党员爱党为民的高尚情怀,深刻体会到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大爱仁心。 

  慕容慎行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也是福建省神经医学专业创始人之一,为福建神经内科学事业的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是业界公认的医学泰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6年获我国医生行业的最高荣誉奖项“中国医师奖”、2018年荣膺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终身成就奖。 

  行医63年来,他始终“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视病人如亲人”。他用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治愈和减轻了无数患者的疾病与痛苦。他用“入党一甲子,为民一辈子”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本次报告会旨在号召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慕容慎行为榜样,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行动中;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在敬畏生命、救死扶伤上,对待病人不分富贵贫贱,一视同仁;涵养师德,立德树人,始终保持赤子之心,勤奋严谨、力学笃行,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说,“慕容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医务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做人民的好医生。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蔡乃青动情地说,慕容慎行对患者像亲人,问诊时特别耐心细致。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