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08-07 09:32 浏览量:
  201986日,市医改领导小组召开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深改委研究医改工作的主要精神,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对今年医改重点任务进行强调部署,市卫健委叶一帆主任、医保局肖惠中局长分别对2019年的医改、医保工作作了具体的布置,永春县就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作了发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主任王克思主持。 

  周真平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来,我市深化医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所突破,但仍存在主动性和创新性不足、部分重点任务进展滞后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医改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全力推动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取得新突破 

  周真平副市长就做好下阶段医改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紧启动健康泉州行动。要加快制定我市的行动意见和实施、考核方案;组织各相关部门对主要指标进行跟踪摸底,及时监测与评估。二是加快补齐医疗资源短板。要加快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全市新增3500张床位的任务。推动国家高水平医院与我市医院合作,全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强化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补齐卫生人才缺口。三是坚定不移推进三医联动改革。要改革完善药品耗材采购机制。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扩大按病种收付费覆盖面,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收付费改革试点工作。逐步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和监测机制。四是切实加快建设分级诊疗机制。要加快第一医院医疗集团建设,年底前建成、运行医学影像中心等五大中心。支持福医大附属二院提高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速提质石狮、永春、德化3个试点县(市)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加快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建设,打通卫生健康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五是统筹推动相关领域配套改革。要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人员总量控制数管理,全市三级公立医院和石狮、永春、德化总医院配置总会计师。全面铺开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做好信息平台的对接、数据报送等工作。借助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加快医疗领域的信息化建设。 

  周真平强调,医改工作是一场攻坚破冰之战。要依靠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切实从政治高度认识医改,坚定不移推进医改。 

  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组织部、市体育局、扶贫办,泉州医高专、市属公立医院、福医大附属二院、第910医院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卫健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石狮市、永春县、德化县总医院院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