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先进楷模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0-17 11:14 浏览量:

市卫健系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1016午,泉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南安市疾控中心李云华、市光前医院梅忠礼、市第三医院苏海燕3位先进典型人物作主动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现场坐无虚席,掌声如潮。 

  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邱龙主持报告会。会上,邱书记指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的重要意义,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身边先进典型事迹的介绍,弘扬正能量,教育、感染、激励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找差距、明方向,努力践行使命,不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无悔的青春献给需要的人 

  李云华是南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我省唯一驻守麻风病人康复点的专职防治医生,在南安麻风病人康复点勤勉耕耘了26年,一路上不管生活条件和医疗条件有多困难艰苦,李云华医生不忘医者初心坚持留下来为这些孤寡的麻风病人治疗。相继获得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及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坚守医者初心 践行健康使命 

  梅忠礼是泉州市光前医院的医生,从医23年以来,他始终以“大医精诚,医者仁心”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曾在《中国实用医刊》发表《TURPSPP在前列腺增生的疗效比较》等论文获得好评。2013年义无反顾地加入福建省第7批援藏干部队伍,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手把手传授业务知识和技能,让医疗条件严重匮乏的西藏地区的病人得到及时的治疗,援藏3年赢得了藏族同胞的信任和爱戴。援藏归来又立即投入紧张繁忙的工作中,与病魔斗争,与生死赛跑 。相继两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入选泉州市“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2018年获得泉州市“最美医生”等荣誉称号。 

  作特殊病人的心灵守护者 

  苏海燕是泉州市第三医院的一名护士,她从事精神卫生领域护理一线工作29年,始终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灌溉护患之间那棵“友爱”的小树苗。她坚持护理必须先护“心”,不仅与精神病人谈心,也经常与年轻的护理同事进行心理疏导。作为一名党员,她以身作则,只要病人需要,她都会冲在前头,安抚病人情绪,控制病人突发的危险行为。她带头开展优质护理、“暖心服务”行动,做每一位精神病人的心灵守护者。相继获得省优秀护士、市先进工作者、市女职工标兵等荣誉称号。    

  事迹报告会后,邱龙书记作总结性讲话,指出三位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展现了卫健系统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感人典型为榜样,脚踏实地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第一就是坚守,不管从事的职业多困难,始终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医者初衷。第二就是情怀,医者仁心,患者安心,视病人为亲人,在精神、心理、生理、生活上给病患最大的帮助。第三是学习,不管工作多忙,始终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更好的为患者服务,自觉贯彻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泉州的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努力。 

  “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立足平凡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做出了骄人业绩,树立了学习标杆”现场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是一场深刻的精神境界升华,是一次全面的思想政治洗礼,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干劲。 

  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党组成员曾奕民、吴宗桥、吴鹭阳、汪白露、李国松、邱龙,委处级领导干部白志城、蔡黎明、陈忠义、王金堆、林淑惠出席报告会。委各科室负责人、委直属单位负责人共45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