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卫士”守护健康不停歇——泉州市卫生监督机构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22 17:17 浏览量: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时候,泉州市卫生监督“蓝盾卫士”节日期间“不停摆”,毫不松懈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

  春节前夕,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酒店、宾馆、大型商超、影剧院、KTV和沐浴场所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控制人流、清洗消毒、通风换气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卫生管理不到位和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其立即整改。对经营单位涉及违法违规的行为坚决予以立案查处。同时,通过回访、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对发现问题持续跟踪落实,督促经营管理者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检查到位、指导到位、整改到位,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除夕至正月初六,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组织4支队伍,对鲤城区、丰泽区重点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开展走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开展宣传,针对个别场所(机构)洗消记录不规范、部分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体温未监测等问题,提出指导性监督意见,督促整改落实。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卫生执法人员858人次,检查各类场所(机构)769家次,发出监督意见书63份,责令整改37家,立案查处3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