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健一项目获评2021年度优秀改革创新项目
时间:2022-01-21 12:40 浏览量:

  泉州市2021年度创新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市卫健委申报项目《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打造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从80个改革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改革创新项目,获A-档加分。

  2019年5月,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通知》;2019年12月省卫健委等5部门印发《关于印发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州市于2020年全面启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至今,泉州市8个县域共组建了11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现县域全覆盖;其中晋江市组建3个,安溪县组建2个,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永春县、德化县及泉港区各1个。

  在深化医改“大潮”中,市卫健委通过立足县情、因地制宜、组建可持续发展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打造县域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构建覆盖城乡、功能互补、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补齐县域医疗卫生短板,做强龙头、做活基层、做优服务,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着力破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看好病”难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老百姓就医满意度和体验感不断提高。

  据了解,2021年度优秀改革创新项目,是由市效能办会同市委改革办,邀请部门专家教授、资深媒体负责同志及牵头单位业务骨干,对各县(市、区)市直及省部属驻泉有关单位报送的80个改革创新项目进行专项评审,从中评出19个改革创新项目。

  (转载自泉州晚报,1月13日13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