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点赞泉州市第一医院: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精湛!
时间:2023-03-17 14:52 浏览量:
 国家卫健委点赞

泉州市第一医院

政治素养高!

专业能力精湛!




日前,泉州市第一医院收到国家卫健委的两封感谢信,盛赞该院两位援藏专家李旭、陈惠龙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精湛,并对该院始终支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援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国家卫健委来信

感谢提高藏区群众就医

获得感、幸福感


 

 

1

 

2

感谢信



国家卫健委在感谢信中表示,2022年,李旭、陈惠龙同志,作为援藏专家,在昌都市洛隆县人民医院开展支援工作。工作期间,两人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素养、精湛的专业能力,展现了泉州市第一医院干部的良好风貌,为受援医院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做出了积极贡献。另一封感谢信中,则表示在一院及各有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组团式”援藏援疆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希望2023年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持续推动受援地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既兴奋又意外。”说起来自国家卫健委的“点赞”,仍担任着西藏洛隆县人民医院院长的李旭说,兴奋的是自己的工作得到了认可,意外的是其实做的是本职工作,没想到能得到这么高的赞扬。自2021年起,李旭便作为泉州市“组团式”援藏专家之一,带队进驻洛隆县人民医院。2022年,陈惠龙通过层层选拔,亦成为援藏队一员。


3

4




 

 

诞生多项首例医学诊疗技术

医疗救治质与量双飞跃


在平均海拔3000多米高的西藏洛隆县,李旭、陈惠龙和其他援藏队员一起,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好”的精神,通过多形式、多手段、多维度开展各项医疗救治工作及一对一“师带徒”工作。

5

作为队长兼挂职院长,李旭除了主持协调医院日常行政工作,确保医院各科室正常运转外,还积极配合昌都市大骨节病攻坚克难清零计划——牧民们常年劳作,大骨节病已成为当地的地方病,洛隆县又是昌都市大骨节病存量最多的县。在2021年12月,李旭首次向“娘家”泉州市第一医院发出邀请,指派专家组完成骨关节置换手术后,2022年第三季度,他又先后邀请福建泉州及武汉协和专家进藏开展大骨节病手术,共完成80余台,并邀请专家进行相关疾病宣讲,惠及医护人员及老百姓2000余人。

6

7

而对挂职医院医务科科长的陈惠龙来说,他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医院“建章立制”,搭建更加科学规范、高效有序的现代化医院运行管理机制。疫情期间,他一心扑在防疫工作上,强化业务培训、统筹防疫检查、补足院感短板,只为保障群众正常就医秩序。平日里,他一心钻研洛隆县域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工作,制定中心医院双向转诊方案,确保医疗转诊有序、安全进行,做好患者生命安全保障。

8 

9

脑梗、心梗溶栓术、无痛胃镜检查、脾破裂切除术、腹腔镜阑尾切除术、妇产科新式剖宫产术……“组团式”援藏队进驻期间,一项项首例医学诊疗技术诞生了。在“组团式”医疗援藏的帮助下,洛隆县人民医院不仅成功通过自治区验收,成为西藏县级医院中唯一一家大骨节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且开展的门诊、手术、住院等各项工作也有了量和质的双飞跃。




 

 

授之以渔

力争2025年

打造县域医疗服务中心


但援藏专家们更牵挂的,是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他们希望将洛隆县的卫生医疗水平再上一台阶,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优秀的、高质量的医疗团队,让内地先进的医疗技术,前沿的管理理念在这片土地扎根。


“力争在2025年创建三级乙等医院,将洛隆县人民医院建设成为县域医疗服务中心,为更多当地老百姓服务。“李旭信心满满,接下来,他会将工作重点放在进一步提升受援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和医共体改革的进一步推广。而陈惠龙则期待着,通过师带徒的方式带领医务科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开展多项应急演练,提高当地医院医务人员急抢救能力,规范医院病历书写和管理,选派优秀人员到支援单位进修学习,为当地打造一支技术优良素质过硬的医疗团队。

 

回望援藏路,自2021年8月,泉州市第一医院联合泉州多家医院选派专家“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进驻洛隆县人民医院以来,在藏区开启了现代化医院管理、诊疗服务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全方位的帮扶工作。如今,通过“组团式”援藏队的入驻,西藏洛隆县的老百姓已实现了小病不出县,大病、重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就医安全感、幸福感大大提升。而将中央援藏精神落到实处,亦是援藏队最大的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