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2019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的通知
时间:2019-03-25 10:10 浏览量:

委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的通知》(泉委人才[2019]6号文)精神,纵深推动卫生系统“新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公立医院党管人才力度

要推动公立医院“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切实履行“党管人才”职责。落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目标责任制,把人才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医院工作目标责任,建立人才工作责任清单、服务清单,定期进行考核。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把医院人才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每年要定期研究讨论医院人才工作规划、人才引进等重要人事事项建立完善人才招聘、引进、使用、培养、评价、技术职称聘任等制度。

二、落实医院引才用才主体责任

要落实医院引才用才的主体责任,试点高层次人才自主认定工作。根据我市医改方案,公立医院拥有人事管理、业务科室设置、中层干部聘任、人员招聘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自主权。医院党委要制定完善人才使用和引进管理办法,完善引进紧缺、高层次人才的激励保障措施。搭建不同层次人才发展平台,探索建立以需求为导向,以医德、能力、业绩为重点的人才评价体系。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同意,确定泉州市第一医院和泉州市颐和医院为我市首批卫生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试点单位。

三、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工程

要深入实施卫生系统“新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医院要建立卫生专业人才资源库,掌握人才动态,及时进行指导和培养,把培养技术骨干人才作为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标准,促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突出重点专科,发挥专业引领作用,积极创建国家、省、市重点专科,着力拓展渠道,搭桥牵线,借枝攀高,打造专科特色医疗联盟。要支持薄弱学科,围绕补齐卫生短板,倾斜支持紧缺薄弱学科精准引才,实施政府特殊岗位补贴,对低年资医师、紧缺薄弱学科岗位医务人员给予政策倾斜。要大胆使用人才,积极推行竞争上岗、职位竞聘,通过完善人才选拔和竞争机制,使每个岗位和每个人达到最优化结合,激发人才活力,充分发挥人才效率。

四、营造尊重人才工作氛围

要完善卫生系统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机制,增加高层次人才精细化服务举措,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建立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及时了解人才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协调帮助人才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医院要建立“决策咨询制度”,在对重要行政、业务事项和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事项进行决策之前,需咨询专家委员会或者经专家委员会论证,营造人才工作良好氛围。

五、鼓励台湾医护人员来泉就业创业

公立医院实施自主招聘,可自主实施台湾医师引进招聘工作。在闽就业台湾医师由聘任医院根据其申请及医院实际需要,参照省卫健委、省人社厅和省台办《关于做好在闽就业台湾医师聘任工作的通知》(闽卫人[2018]98号)文件规定的聘任基本条件和要求,直接认定其专业技术水平,自主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并报同级卫健和人社部门备案。支持台湾同胞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卫生专业技术高级职称评审,并享受职称外语、计算机考试及卫生专业实践技能考试、基层进修等不作要求的优惠政策。

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2019年各项人才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健康泉州”建设,不断增强人民健康获得感。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3月20日  

 

抄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