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面对面】近7万人在线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时间:2020-06-18 09:59 浏览量:

  2020615日下午,市卫健委联合市司法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在“刺桐新声——新法面对面”宣讲会平台上举办线上解读专题讲座,邀请福建建达(泉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传江律师为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下简称《卫健法》)。直播期间,有近7万人共同在线观看学习。讲座由市卫健委李国松副主任主持。 

  《卫健法》于20206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内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涵盖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资金保障等方面内容。在这部法律实施前,我们国家的卫生领域相关法律,诸如执业医师法、献血法、传染病防治法、精神卫生法等,每一部法都是一个小的领域。《卫健法》对医疗卫生健康领域进行了一个全景式、全方位、全周期的概括。这部法律在今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尤其是在医疗卫生与健康领域推动全面依法治理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卫健法》的实施将进一步助力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助推我市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卫健系统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学深悟透《卫健法》,营造学法、尊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实际,采取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手段,开展全民普法活动。要结合职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