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
时间:2015-12-27 16:49 浏览量:

    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是于2015年7月17日经市委编办研究,报市委编委领导同意调整设置,隶属泉州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科、发证受理科、食品与学校卫生监督科、传染病与消杀监督科、职业与环境卫生监督科、医疗与妇幼卫生监督科6个职能科室和开发区办事处,主要职责是受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委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等卫生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范围,承担卫生监督执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及大型集会、体育赛事、重大接待任务的卫生安全保障任务,是泉州市卫生计生委行使卫生监督执法职能的执行机构。同时作为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学基地,还担负着实习生的教学任务。

     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自成立以来,在市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卫生计生执法支队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坚持依法行政,以努力加强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动力,全面提高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水平,本着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原则,结合我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具体情况,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将日常监管和长效管理、监督执法与技术指导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食品、公共场所、化妆品、医疗及传染病和消杀产品等卫生监督工作和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探索卫生监督管理新模式,在泉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卫生监督派出机构—泉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发区办事处。同时出色的完成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奥运火炬传递、全国第六届农运会等重大活动的卫生安全保障及抗震救灾任务。经全所同志共同努力,取得较好成效,先后被授予 “福建省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卫生监督先进集体”、“市文明单位”、“市综治合格单位”等荣誉称号,先后有十几位同志获得省、市政府的表彰。

    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所始终以“依法行政、公正廉洁、热情服务”为宗旨,全体监督员决心在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领导下,忠于职守、勇于创新,以崭新的姿态和作风服务于侨乡人民,做保障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