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中心血站
时间:2017-11-20 16:44 浏览量:

  泉州市中心血站成立于1992年7月,坐落在泉州市区祥远路154号,是市政府当年为民办实事的十大项目之一,是泉州市唯一采供血专业机构。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全站职工的努力下,泉州市中心血站1995年3月获得全省首批“采供血机构许可证”。1996年,泉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采供血“三统一”管理。2000年,泉州市中心血站在全省卫生机构首家创建ISO9000质量体系,并获得英国UKAS认可的ISO9000证书,成为我省卫生系统首家通过该体系审核认证的单位。经过多年的努力,全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取得跨跃式发展,年无偿献血人数从1995年的143人增加到2016年的82549人次,临床医疗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全市献血累计达119万人次,无数的生命因此得到挽救,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推动侨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泉州市中心血站现有职工113人,卫生技术人员占80%。血站设有办公室、献血办、献血服务科、供血服务科、血液检测科、血液成分科、机采室、质量控制科、输血研究室、业务科和车队。血站大楼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配备各种国内外先进水平的采供血设备。

  泉州市中心血站的同志身体力行,做无偿献血的表率。全站职工身体符合条件的同志全部都参加了无偿献血,血站有4位同志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6位同志荣获银奖、9位同志荣获铜奖,是全市获奖人数最多的单位。

  血液质量是血站的生命线。泉州市中心血站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宗旨,加强血液质量控制,强化全员质量意识,严格按照质量体系要求运行,检验室间质量评价年年优秀,有效保证了献血者的健康和受血者的安全。

  在做好采供血工作的同时,围绕“确保临床医疗用血需要和安全”的目标,血站职工勤奋敬业,争创一流业绩,各项工作呈现一派欣欣欣向荣的景象:先后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福建省文明行业示范点、省文标兵示范岗、省巾帼文明岗、泉州市文明单位、平安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五好党支部、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在新的世纪里,泉州市中心血站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时俱进,奋力拼搏,深入宣传贯彻《献血法》,不断提高采供血服务质量,为保障泉州人民的身体健康再立新功。

  办公室联系电话:22110317

  地址:泉州市祥远路154号市中心血站

  乘车路线:

  路线1:祥远路北段——泉州市中心血站  26路、X1路

  路线2:人民医院(人民保险)——泉州市中心血站

  K2路、3路、29路、30路、35路、37路、60路、K204、K306、K604、K606、K90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