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眼科医院
时间:2017-11-20 16:49 浏览量:

  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眼科医院位于海峡西岸经济最发达的历史文化名城、著名侨乡泉州市区,医院占地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04万平方米,是福建省最大、亚专业最齐全的三级儿童医疗保健机构。医院由爱国华侨林志忠先生捐资创建于1990年,1997年加挂“泉州市妇幼保健院”,2011年加挂“泉州眼科医院”的牌子,实行“一套班子,三块牌子、医疗保健两者合一”的管理模式。医院编制床位1000张,职工人数1344人,卫技人员1246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博士硕士84人,高级职称136人。设儿科、妇产科、眼科三大专业,是“福建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泉州分中心”、“福建省新生儿救护中心泉州分中心”、“福建省儿童急救中心泉州分中心”和“福建省产前诊断中心泉州分中心”“省级儿童早期发展基地”的所在医院。医院注重临床与科研结合,现为“厦门医学院附属医院”、福建医科大学、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漳州职业卫生学校等学校“教学医院”。

  小儿内科是医院的支柱学科,技术力量雄厚,几十位高级医护骨干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名,居全省同行之首。儿内科分设NICU、PICU、神经科、康复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血液泌尿内分泌综合科、心血管中心、感染科等专业病区和相应的专科门诊。

  小儿外科是我院的重点专科,拥有成套的麻醉工作站及先进的监护设备。在《中华小儿外科杂志》编委、小儿外科博士王祖耀教授的率领下,成功地开展了包括小儿普外、小儿普胸、小儿骨科、小儿泌尿、小儿整形、新生儿外科和小儿心外科等多个亚专业的手术,是福建省综合实力最强的小儿外科中心。

  整形外科是我市目前唯一开展血管瘤、脉管畸形专科门诊的科室,年门诊量达5000人次。目前开展了先天性唇腭裂治疗、先天性手畸形、体表疤痕修复、各种体表肿瘤的切除及整复、美容等技术。

  耳鼻喉科开展了一系列高难度的手术项目,并积极申请成为儿童听力诊断机构。科室逐步开展儿童睡眠相关疾病诊断与治疗、儿童气管支气管异物的诊断与治疗、耳聋基因诊断及人工耳蜗植入术等系列新技术,对儿童耳疾病的综合诊断、治疗提供保障。

  妇科以“微创手术”为特色,在我市率先开展妇科腹腔镜的检查与手术治疗。“辅助生殖中心”是我市唯一正式获准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该中心拥有国内一流的辅助生殖设施和设备,技术人员配备齐全。目前“中心”开展的主要项目有:不孕不育症的检查、诊断和治疗;夫精宫腔内人工受精(IUI)、常规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卵细胞浆内单精子注射(ICSI)等。

  产科建设起点高,业务发展迅速,拥有一流的净化产房、贵宾待产室和WICU病房,科室以“无痛分娩”为支柱,配合“产前诊断”和“先天性缺陷产前筛查”,实行“孕产妇、婴幼儿临床、保健一条龙服务”,富有特色,连续几年产科分娩量居市区各级、各类医院之首。

  麻醉科、手术室亦是我院的特色和优势,其硬件设施、工作流程与国际接轨,设备配置堪称国内一流,是“全国小儿麻醉专科培训基地”。

  眼科医院的前身是泉州市儿童医院和北京同仁医院协作成立的眼科专业诊疗机构。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目前中心技术力量雄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的医生14人。能开展国际上最新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各种抗青光眼手术、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和眼底激光治疗、Q值引导及角膜地形图引导的个体化LASIK手术等业务,设有专门的医学验光配镜中心及斜弱视训练室,并对角膜移植、眼部整形、眼肿瘤等各种疑难眼病提供全国著名眼科专家会诊手术服务。

  医院主要设备有:MRI、眼科准分子激光、螺旋CT、DR、移动DR、奥林巴斯290系列消化内镜、四维彩超、二维彩超、全自动生化、乳腺X光机、腹腔镜、24小时动态脑电图、宫腔镜、视频脑电图、脑干诱发电位、玻璃体切割机、超声乳化机、眼底照像系统、间接眼底镜视频影像系统、早产儿间接眼底激光治疗镜、五分类血球记数仪和4套ICU配套设备(PICU、NICU、WICU、CICU)、3套手术室配套设备和完整的试管婴儿中心实验室设备,辅助检查功能配套、齐全,能为各临床科室提供全方位的医技检查。

  十几年来,医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走临床与保健机构结合的道路,亚专科构架日趋完善,业务建设超常规发展。全院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0多篇,21个课题24次荣获省、市、厅级科技进步奖。近年来,多人成为“中华牌”医学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专科学组委员及常委,医院集体和个人多次荣获国家级表彰。

  联系方式:0595-22130158(上班时间)

  0595-22982442(下班时间)

  地址:泉州市丰泽街700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