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
时间:2017-11-20 16:45 浏览量:

  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位于丰泽区津淮街23号,占地面积18.5亩,建有医技综合楼、办公楼,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编制床位200张。现有工作人员113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26人。医院主要承担泉州市皮肤病、麻风病、性病防治等公共卫生职能,负责各县(市、区)防治工作的业务指导、督导检查。是我省最早、规模最大从事面部皮肤美容治疗、研究的公立医疗卫生单位。主要开展皮肤病、性病的防治、艾滋病检测、医学美容、激光美容、皮肤外科、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等特色诊疗项目。

  医院设有皮肤科、预防保健科、医学美容科、传染科、医学检验科、急诊医学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外科、药物依赖专业等诊疗科目,同时设有住院部。为方便患者就医,在石狮开设皮肤病性病门诊部。医院注重突出专科特色,全力打造专业学科,设置白癜风、银屑病、大疱病、面部敏感性疾病、激素依赖性皮炎、皮肤血管性疾病等6个专病门诊。

  医学美容中心:2017年完成医学美容中心升级改造,涵盖皮肤美容、激光美容、中医美容、外科美容等医疗美容项目,创立中西医结合医学美容品牌,是全省最大的医学美容中心。引进多种先进诊疗设备,为优质的诊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引进美国进口Candela Q开关Nd:YAG激光治疗系统(治疗色素性皮肤病,雀斑、黄褐斑、太田痣等);美国Candela Gentle LASE 755nm翠绿宝石脱毛系统(脱毛、祛斑、祛红、美白);美国进口赛诺龙elōs极光平台(光子嫩肤、痤疮、痘印、祛斑等);半岛Bodytite黄金微针(腋臭、妊娠纹、颈纹、痘印等)、舒敏之星敏感性皮肤修复仪、点阵CO2激光治疗仪(痘印、睑黄瘤、汗管瘤等)、308准分子光治疗系统(治疗白癜风、银屑病等)、美国DualightUVA/UVB高能紫外光治疗仪(治疗白癜风、银屑病等)、美国进口Visia7皮肤检测系统(目前最先进的皮肤检测系统)、DermaShine二代水光注射仪、等先进设备。

  皮肤外科:进行微创治疗、有创及手术治疗,配有专门手术室。擅长皮肤美容整形及皮肤外科诊治,对各种物理治疗、注射及填充、光治疗等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制剂室:投资100多万元建成具有现代制剂水准并符合《医疗机构制剂配制质量管理规范》(GPP)的制剂室。拥有一批先进的制剂设备,制剂种类日益增多。

  麻风病防治:承担对全市麻风病防控和现症病人的筛查、流调、治疗和康复工作。开展麻风病线索调查及密切接触者的调查,对麻风病人进行联合化疗。在双阳设立麻风村,收容无家可归的麻风治愈者。全市麻风病流行处于较低水平,2011年4月通过全国麻风病防治规划(2006-2010年)终期评估, 2016年1月通过福建省消除麻风危害规划10年规划(2011-2020年)中期评估工作。

  性病艾滋病防治:作为全国性病哨点监测点,配备梅毒等性病诊断检验设备及省级艾滋病初筛实验室。创建检验科,形成集科研、教学、诊断、咨询于一体的实验室。积极开展性病防治宣教工作及外展服务,每年均开展全市性病业务培训班,不断提高防控队伍业务水平。2016年11月顺利通过《中国预防与控制梅毒10年规划(2011-2020年)》国家督导组的中期评估,各项防控工作得到专家组的肯定。

  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承担中心市区及沿海片区吸毒人员戒毒维持治疗管理,设立“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中心”,将吸毒人员入组维持治疗(即美沙酮替代疗法)。开诊以来共有21人完全摆脱海洛因的依赖,融入社会,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

  我院坚持以科技兴院,重视技术业务建设,重点突出专科医院特色。定期选派医技人员到北大一院、北大三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九院、广东省皮肤病防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等国内一流的皮肤科研修、深造,提高医院专家团队的诊疗水平。邀请华山医院、北大三院、中科院皮研所等医院教授到院讲座及坐诊。医院已形成老中青技术队伍,并担负福建省中医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美容实习教育基地教学任务。2015年,医院正式加入福建省皮肤专科医疗联合体、福州皮肤专科医疗联合体,积极探索医疗机构分级管理、分工协作运行机制,开展技术联合协作,提升地区皮肤病防治整体能力。

  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始终以“人道、爱心、敬业、利民”的精神,秉承“与健康同行、与美丽相伴”的信念,追求科教兴院、人才立院、质量强院、安全建院、品牌办院、文化塑院。目前已成为泉州市唯一设备较齐全、技术力量较雄厚的皮肤病、性病专科医院。

  医院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津淮街23号(千亿山庄对面)

  乘车路线:可搭乘4路、22路、X2、X3、K7、K508公交车到千亿山庄站(市皮肤医院)下车。

  24小时值班电话:0595-22535133

  美容科咨询热线:0595-22538130

  美沙酮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电话:0595-22192120

  石狮门诊部地址:石狮市群英南路68-70号,

  石狮门诊部咨询热线:0595-8310075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