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1-03-03 17:38 浏览量:

  3月2日,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宣读市委康涛书记、市政府王永礼市长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有关批示,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回顾“十三五”成绩与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卫健系统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五年来,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医疗资源供给得到大幅扩充,医改工作取得新成效,医疗服务持续提质增效,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有新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加均等化,中医药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全面两孩政策稳妥实施。面对极其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慎终如始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医疗卫生软硬件建设、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均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卫健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卫健委的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落实“三个统筹抓”,强化“五个高质量”,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精准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专防专控作用,加强疫情监测预警,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医疗机构院感管控,完善大人群核酸检测措施;二是着力改革完善,全面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推进疾控机构综合改革,完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完善基层防控网络,加强能力提升建设;三是着力优质资源扩容,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高位嫁接,加强医疗卫生资源均衡布局建设,深化落实人才“金字塔”工程;四是着力强化基层,打造健康服务全链条,要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落实基本公共卫生、基本药物服务项目,提升妇幼健康服务,强化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五是着力全联深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推进“三医”全联深动,全面实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质性运作;六是着力统筹兼顾,推动卫生健康各方面工作,要科学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全面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健康泉州行动,完善“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健全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牢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之以恒加强卫健系统自身建设,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奕民主持,市卫健委领导、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医疗单位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辖区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