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开展夏季爱国卫生运动灭蚊防病保健康
时间:2018-06-13 15:22 浏览量:

  当前时值夏初季节,蚊、蝇、蟑等病媒生物进入繁殖活动高峰期。日前,泉州市爱卫办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夏季爱国卫生运动,铲除卫生死角,宣传蚊媒传染病防控知识。 

  61120日是全市“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夏季爱国卫生运动统一行动时间,根据工作安排,市爱卫办积极发动全市各县(市、区)爱卫办工作人员行动起来,结合端午节传统节日,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地,张贴宣传墙报,悬挂宣传标语,多形式派发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25.5万份,并借助泉州爱卫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夏季除害防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动员群众踊跃开展家庭和社区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翻盆倒罐,铲除蚊虫孳生条件,共同维护家园清洁。 

  各县(市区)爱卫办也积极行动起来,请专业消杀队工作人员使用灭蚊工具,逐一对下水道、杂草堆、绿化带、闲置地进行喷洒药物,消灭蚊虫等四害的孳生温床,切断蚊媒传播途径,减少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共创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