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卫生组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31 10:36 浏览量:

  831下午,在市政府行政会议中心11号楼202会议室开展创卫工作推进会,卫生组副组长吴达辉副主任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卫建委叶一帆主任和卫生组有关人员、是城市卫生管理领导组卫生项目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卫健局局长、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 

  卫生组组长叶一帆主任在会上强调:这次开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分工和工作职责,以坚定不移的目标、攻坚克难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主动做好创卫迎检的各项工作。叶主任强调创卫的6点重点迎检项目,各个项目的一些问题难点,部门与部门之间有问题的就主动协商解决,用专业的管理,提升个人的自身素养,提高群众的配合度,必要时要查处一起典型例子来警示大家。相关部门统一发文创建无烟机关、单位;爱国卫生运动“除四害”是创卫的一个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各家各户进行小家庭内部及周边的环境清理和消杀,消除四害孳生体,最后才进行药物消杀,循序渐进,不可本末倒置。督查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快跟踪督查,强化动态监督,督促各项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将创卫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管理的长效机制,使创卫真正成为提升单位管理水平的有效途,成为一件民心所向的惠民工程。为建设“五个泉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领导作了汇报发言,住建局蔡海鸿局长汇报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卫生管理以及物业小区二次供水管理的情况。截至831日,各小区各类问题已整改2237处,整改率90.02%,其中环境卫生问题整改848处,整改率98.49%。蔡局长也提出拆迁工地的卫生管理是个难点,要分配给隶属的区政府区负责管理。国资委刘海祥副主任汇报创卫以来他们所出资企业:水务集团、丰泽商城、文旅集团、晋江机场、公交集团、丰泽广场等企业开展的创卫工作,其中泉州酒店、晋江机场等企业开展了专项消杀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丰泽广场、公交客运枢纽等交通载体广泛宣传宣传创卫宣传标语。刘海祥副主任说公交车的卫生保持比较难控制,还有车站的首发站及停靠站的烟头保持无烟头。市场监督管理局肖朝晖副局长对小餐饮店、小食杂店的经营资格、室内外环境、硬件设施符合标准、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重点行业和单位三防设施齐全。肖副局长说农贸市场共42各,30个市场还未升级改造完成,大部分小餐饮店的防尘帘、防蝇帘和灭蚊设施老旧,整改没有多大动作,还得加大整改力度。城管局王作彪副局长汇报开展公共卫生大整治重点地段保洁时间达到18小时/日以上,对市政基础设施全面消毒,环卫设施设备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大力开展“除四害”活动,对园林绿化病虫害进行防治,对垃圾堆、排污管、下水道等重点部位投放杀鼠、杀蟑螂、灭蝇药物。王副局长说需要建立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以防硬件过后出现脏、乱、差反弹现象。 

  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及泉州开发区事业局分管领导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其中丰泽区的卫健局肖朝晖局长提出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丰泽区已委托第三方机构增加健康证日办理量,解决办理健康证慢的问题。洛江区卫健局局长提出创卫是个大事,希望领导能将创卫迎检的内业资料协调一个统一规范的模板,市里能开展相关专业培训行人员更容易掌握,希望市里统一采购“除四害药物,自己买的消杀效果不好。泉州开发区事业局希望市里能多给他们在人员上、创卫工作上进行指导。 

  最后吴达辉副主任作了总结,此次召开这个推进会,就是请各区各有关部门认领问题,对标找差,立即组织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还有对《泉州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卫生组关于做好复审迎检卫生组成员单位主要任务分解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有什么修改意见报送卫生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