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3-13 10:08 浏览量:

  11日上午,泉州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接检攻坚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前期创卫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 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卫办主任朱启平,市创卫办常务副主任陈进平,市创卫办副主任张志铭、叶一帆,市创卫办各职能组组长及9个职能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虽然创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工作合力尚未形成,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道路破损修补、机动车停车位扩容等硬件设施建设方面仍有短板;常态化管理机制落实不到位,一些市容市貌老问题去而复返、治而不逾。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创卫和创城工作紧密结合,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针对存在问题,各职能组分工开展专项整治,拿出强有力措施,从即日起到4月20日组织集中整治整改;二是造浓创卫氛围,在醒目位置做好宣传,树立标杆作用,对在复审迎检工作中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或人员,启动约谈、通报等相关惩戒措施;三是加大巡查、督查力度,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朱启平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全面进入状态,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紧盯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进程,全面治理,全力破解重难点问题。结合今年1月1日施行的《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从行政处罚入手,通过“法”、通过“罚”来推动城市管理,根治城市乱点、乱源、乱象。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执行绩效扣分和批评、通报。加强宣传,动员群众,群策群力,协同协作,奋力攻坚,争取高分确保一举通过复审。

  会上播放了创卫工作突出问题巡查情况视频,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泉州开发区分别做工作汇报,各有关县(市、区)相关负责人、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听取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