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卫生组迎检攻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22 11:28 浏览量:

  3月16日下午,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卫生组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工作卫生组推进会。市卫生组组长、卫健委主任叶一帆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卫生组副组长、卫健委副主任吴达辉部署下一步工作。卫生组成员单位市教育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住建局、国资委、文旅局、烟草专卖管理局、水务集团的领导;委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的主要领导,福医大附属二院、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解放军第910医院的分管领导;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泉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卫健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市卫生组四个职能组、二个挂钩督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烟草专卖管理局及五个区的卫生组分别汇报了前一段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中提出目前进入创卫迎检攻坚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推动、全面推进。一是时不我待,全力攻坚,巩固既有成效再冲刺当前。创卫复审工作转入了攻坚阶段,卫生项目组各成员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查缺补漏,狠抓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一举通过复审。二是紧盯目标,全面整治,全力破解重难点问题。各区、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拿出强有力措施,从即日起到4月20日,组织集中整治整改,在整体上打开工作局面,短时间内达到预期目标。三是明确职责,落深落细,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强化督导整改,实行周进展汇报,周计划报送,周通报清单制度,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形成强有力的推动机制。

  叶一帆主任强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确保全面进入临战攻坚状态。创卫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面临着国家专家组高标准、严要求、大范围的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卫迎检工作中来。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创卫迎检顺利过关在宣传造势上再强化。在重点工作上抓突破,在细节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加强领导,严明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明纪律,在做好全面整改的同时还要保证把创卫迎检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顺利通过国家级的检查。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级各部门切实行动起来,拿出十足的信心、耐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全身投入,确保创卫迎检顺利通过,向全体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五个泉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