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健委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暨“向国旗敬礼”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13 10:03 浏览量:

  为热烈庆祝国庆节和中秋节的到来,近期,泉州市卫健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向国旗敬礼”主题系列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有力抓手 

  加强节日宣传营造氛围。“双节”前,在医院大门口醒目位置安置彩旗,并悬挂“欢度国庆”横幅;LED屏上滚动播放“国庆逢中秋,家国共团圆,疫情防控不松懈,履职担当见初心”等宣传标语;微信上发中秋祝福语、中秋习俗,宣传中秋文化内涵;观看泉州广播电视台制作、播放的《2020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中华长歌行(泉州篇)》,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组织开展节前廉洁警示教育。930日,组织卫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等内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严守纪律,培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组织开展慰问在岗干部职工和关爱困难群众活动。1日至5日,泉州市卫健委由委领导带队,组织8个工作组赴基层慰问看望“两节”期间在岗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医疗卫生工作者,并了解、指导秋冬季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准备情况。各基层单位也分别组织开展义诊赠药、健康科普、关爱困难群众等社会关怀活动,看望援非、援疆医务人员家属,送去节日祝福。 

  开展网上签名寄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组织干部职工登录泉州文明网参与“向国旗敬礼”“向英烈献花”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登录中国文明网参与“向国旗敬礼 为祖国点赞”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等,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