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行业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及要义解读
时间:2021-11-12 17:19 浏览量:

  “名片”名称:展仁德风范,护百姓健康

  要义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在新发展阶段,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一要靠先进的医疗科学技术和医疗设备创新发展,二要高素质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提升,把两者融为一体,医疗卫生事业才能健康地发展,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医疗卫生工作不仅要立足为人民健康服务这一根本目的,而且还要不断适应医疗卫生工作自身改革发展需要。这其中,良好的医德医风是一种动力,它促进医务人员去解除患者病痛,去钻研业务、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从而提高医疗质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同时,医德医风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卫生系统行风建设的灵魂。“医者,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医疗质量的好坏取决于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态度等多方面因素,其中服务态度在很大程度上起着决定的作用,直接影响着病人的心理状况,对疾病的转归产生较大影响。“大医精诚”,作为医务人员要德才兼备,须具有高超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