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饮用水卫生安全,泉州蓝盾卫士在行动----泉州市开展二次供水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1-27 10:39 浏览量:

  围绕群众关切的饮用水卫生安全,我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机构结合实际,组织卫生监督员及卫生监督协管人员对辖区内二次供水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二次供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前期,支队组织召开二次供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和相关工作措施,并部署抽查监督指导工作,督促加快整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执法机构按照文件时间节点,组织卫生监督员和卫生协管员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医院和学校等二次供水单位进行摸底,全面掌握供水设施状况,确定整治对象。通过调查全市二次供水单位基本信息,包括水箱清洗和消毒频次,水质检测频次及情况,进一步确定二次供水单位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开展整改指导,并跟踪落实。

  1月10日至20日,市卫健委、市城市管理局和市住建局三部门联合开展对全市各县(市、区)二次供水卫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每个县市区现场抽查不少于6家居民住宅小区、公共场所、学校及医院的二次供水设施管理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指导进行整改。

  截至2022年1月21日,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201人次 ,共调查摸底建档474家,检查二次供水设施724个,限期整改单位53家。下阶段支队将继续联合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继续加强对二次供水单位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二次供水单位管理人员卫生知识,强化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保证生活饮用水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