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2019-07-01 16:19 浏览量:

6月14日下午,石狮市2019年“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狮龟湖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石狮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石狮市总医院、泉州市医管中心石狮管理部、石狮市宝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参加活动还有石狮市委老干部局、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司法局、石狮市民政局、石狮市总工会、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狮市妇联、石狮市残联负责人及市级涉老组织负责人、各镇部门人员,志愿者。

石狮市卫健局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尤其是医务工作者,积极行动,争当宣传老年健康的先行者,维护老人健康的践行者,保障老年健康的引领者,敬老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启动仪式后,还开展家庭医生现场签约活动,进行义诊送健康活动、老年人健康知识有奖答卷活动等,同时在现场分发健康知识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石狮市总医院派出的医疗队为群众免费提供中医诊断、测血压、血糖和健康管理咨询等义诊服务,并设立健康教育、疾病防控、医保等咨询服务台,全方位为老年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医疗人员用通俗的顺口溜向老人们宣传20条老年健康核心信息,介绍老年人宜居环境特点,提醒大家合理膳食、科学运动、疾病防治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等,并向他们发放老年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后,为每位老年人都送上控油壶、限盐罐等爱心纪念品。现场67岁的许荣辉老人说,他和同伴每天都一起来公园散步。以前血压高,刚才量了已经降到正常值。“现在生活蒸蒸日上,政府对老年人关爱有加,我们每天都坚持锻炼,注重身体保养延年益寿,享受国家的好政策。”老人笑呵呵地说。

石狮市启动老龄健康周宣传活动以来,各镇乡、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各养老服务机构先后开展了健康讲座、义诊、巡视探访等活动,并以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张贴海报、视频播放等形式宣传“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的主题理念。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免费看诊,建立完善健康档案,有针对性地提供饮食、营养、用药方面的建议,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理念。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还根据本辖区老龄化特点发放中医药健康、高血压、糖尿病、预防骨质疏松等健康生活方式指导读本。通过老年健康理念和健康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把暖心服务做到老年人的心坎上,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切身体会到老有所“医”、老有关爱、老有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