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启动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18-09-01 16:24 浏览量:

  831日,全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启动视频会召开,会议传达817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康涛书记指出:保障人民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要求,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四心工程”、建设“五个泉州”的重要内容。康涛书记强调,研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工作。康书记强调,要通过开展提升管理服务的暖心服务专项行动,立足有限目标、明确目标、落实目标强化医院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构建医院文化,使群众就医更为便捷,就医体验明显改善。 

  会上,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陈奕辉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持续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推行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举措,不断提升群众就医体验。20162017年和2018上半年,我市25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总体满意度连续保持排位全省(192家)设区市第一名。要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首个“中国医师节”等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市委提升公立医院医疗管理服务水平专题会议精神,着力解决群众就医过程中的服务短板,努力提升群众就医观感和体验感。 

  陈奕辉副书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各医院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围绕有限目标,结合《泉州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12项工作内容,选准自选动作,突出一院一策。要学习新思想,增强医疗工作责任感,选择从医,就是选择奉献。要客观看眼皮底下的医疗服务态度短板,确实提升认识和站位,要有自我检视和反思的勇气。要强化工作的“力度”,推进医院管理服务水平上新台阶,用“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来检验“暖心服务”工作成效,要有一套严格的督查和科学的奖惩考核机制来“硬约束”,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发挥引领作用。 

  会议由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政府周真平副市长主持,会上市卫计委叶一帆主任部署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属公立医院和福医大附属二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等有关负责人、县级以下公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