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健康为目标,让“暖心服务”理念深入人心--陈奕辉调研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18-09-20 17:27 浏览量:
    918日,市委副书记、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奕辉率队调研我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秘书长简国正、郑少波,市卫计委主任叶一帆参加调研。
    陈奕辉一行实地察看了泉州市儿童医院急诊大厅、检验科、儿童重症监护室、儿保科、妇产科门诊、新生儿病区等临床科室,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妇幼和儿童健康事业的医务人员,对儿童医院 “管理捆绑、暖患者与暖职工并行”的工作思路予以充分肯定。
    陈奕辉指出,暖心服务是市委市政府暖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院提供服务和技术的有机结合。市儿童医院要在抓好医疗技术提升的同时,不要忘了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再接再厉,全面提升“暖心服务”工作水平,年前要有新作为,三年后要取得全面实效,让泉州的儿童能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能够更加健康、更加快乐。
    实地调研后,陈奕辉一行到市卫计委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暖心服务”相关工作。听取卫计委、中心城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关于“暖心服务”工作的汇报后,陈奕辉对全市医疗卫生战线广大医务工作者为群众健康、民生福祉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奕辉指出,全市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启动视频会以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级卫计部门和26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启动“暖心服务”工作,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相继制定出台“暖心服务”行动工作方案,梳理出数百条“暖心服务”改进项目和行动计划,“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还存在“上热下冷”、“思想不统一、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平衡”等问题。
    陈奕辉强调,要充分认识市委、市政府开展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重大意义,市卫计委的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认识要到位,所有医院院长和医院里的中层干部特别是有影响力的“大医生”、“大专家”更要认识到位、积极宣传、主动参与。要充分认识抓“暖心服务”工作与医改工作、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及医院效益的关系,两者之间不仅没有矛盾,更是互利共赢、唇齿相依的关系。要以人民健康为工作核心,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的工作。
    要充分认识年底前必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目标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跟踪各县(市、区)“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议、领导小组及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宣传部门要主动参与,讲好“暖心服务”故事,适时适度向社会公布工作进展情况。卫计委纪检组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围绕“有限目标”开展有限督查,确保“暖心服务”工作持续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