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8家医院郑重承诺:拒收“红包”——泉州市卫健委召开创建无“红包”医院推进会
时间:2021-06-25 09:29 浏览量:

  6月22日,泉州市卫健康委在市中医院召开创建“无红包”医院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叶一帆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市第一医院等28家单位联合发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创建无“红包”医院,共同打造“医生不收、拒收,患者不送、不必送”的良好就医环境。

  会议充分肯定了治理“红包”纠风工作成效,2020年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结果91.57分,居全省第一位。会议要求,各地各医院把创建无“红包”医院作为市委市政府“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积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到日常诊疗工作当中,坚守从医初心,做到心中有“戒尺”,行为有“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医院要强化技术创新、管理革新、服务更新,落实“两个允许”,在资源配置上从注重物质要素向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上转变,合理提高医务人员薪资待遇。医务工作者要尊重医学科学规律,遵循临床诊疗技术规范,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践诺守信,说到做到。

  市委党史教育办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驻市卫健委纪检组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行风监督员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领导、全市首批28家创建“无红包”医院主要领导和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