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开展游艺厅等公共场所“双随机、一公开” 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6-16 11:07 浏览量: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开展游艺厅等公共场所“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的通知 


                                                                泉卫监督函〔2023207


 

各县(市、区)卫健局、文旅局,泉州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部署,根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游艺厅等公共场所“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的通知》(闽卫监督函〔2023〕815号)和《泉州市“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泉州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决定联合开展游艺厅等公共场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对象

(一)抽查对象:游艺厅(室)、歌舞厅、音乐厅、影剧院等公共场所。

(二)抽查比例:不低于5%(包括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通过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合随机抽取23家相关场所)。

二、抽查内容

(一)卫生、娱乐经营等许可证取得、公示情况。

(二)卫生管理部门或卫生管理人员配备、卫生管理制度制定、卫生管理档案建立等情况。

(三)顾客用品用具、水质、空气、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卫生质量。

(四)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健康检查情况。

(五)是否存在违反《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的经营行为。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和文旅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协调,密切配合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联合选派检查人员开展监督抽查。要制定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细化检查内容、检查时间,确保年度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市卫健委和文旅局将联合开展市级抽查。

(二)坚持依法依规,科学规范抽查。推广运用福建省地方标准《政府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通过公开、公正的方式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统筹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等其他监督检查,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打扰,提高监管效能。

(三)加强结果应用,及时总结经验。各地要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落实好后续监管、执法查处、联合惩戒等措施,有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要认真总结“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开展情况,提炼工作经验,推进联合抽查常态化、制度化。各县(市、区)应于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监督抽查工作,并于10月20日前将抽查工作情况总结分别报市卫健委和市文旅局。

   市卫健委联系人:施晓斌,电话:28066283

   电子邮箱:qzwjshwk@163.com

   市文旅局联系人:陈燕红,电话:22160978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6月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