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泉州市卫计委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时间:2018-08-23 16:54 浏览量:

  为隆重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 

  817日上午,市卫计委在第一医院城东院区召开首个医师节座谈会。市政府周真平副市长作出批示强调,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医师不忘初心,扎根一线,恪尽职守,肩负起了护佑生命、保障健康的崇高使命,为建设健康泉州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医疗卫生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专题研究医疗卫生工作,实施卫生与健康暖心工程,实施卫生人才港湾计划,重视关心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周真平副市长指出,前,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但仍然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广大医师肩负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任,社会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也提出了更高的就医需求,希望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希望广大医师要践行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生学习的《中国医师宣言》的诺言,严守医德、精于医术,努力提高我市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神! 

  周真平副市长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医务人员是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泉州建设的主力军,持续提升医师薪酬、生活等方面待遇,改善执业环境,提高社会地位,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传递医师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和关怀 

  叶主任讲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意义,激发遵医重卫的内生动力。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是对医师的肯定和关爱,是广大医师的荣耀,更是对医师奋发向上、严于自律的鞭策和激励;二是要弘扬医师职业精神,争当群众满意的好医生。医生职业是神圣崇高的,医生要严守医德,要精于医术;三是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升医务人员地位。宣传弘扬“敬估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突出“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主题,让社会各界了解、理解、懂得医疗卫生行业和医务工作者,引导社会正能量,形成尊医重卫良好社会氛围。 

  座谈会现场,医学临床科研代表张志珊、医学老专家医师代表张永树、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医师(最美医生)代表李云华、儿科专业医生代表方凌毓、基层一线乡村医生代表肖顺真、中医药事业发展医师代表庄耀东、医学中心医师代表曾奕明等,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流露心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主题活动的认识,以及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建言献策 

  市卫计委、市属医院、各县(市、区)卫计部门领导及各级各界优秀医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