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守护生命,积极献血为生命接力-全市“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启动暨“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授牌仪式活动
时间:2019-01-23 10:21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献血法》,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继去年首获“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我委于1月21日,在泉州市中医院举行2019年全市“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启动暨“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授牌仪式。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的领导有: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省献血办主任、省血液中心主任王明。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县卫健部门、委直属和省属、驻泉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及医务工作者,委机关党员干部,全国无偿献血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Rh阴性稀有血型志愿服务队,新闻媒体记者等共200多人,共同开启了我市新年度献血救人的爱心之旅 

市卫健委叶一帆主任主持活动仪式。活动仪式现场,省献血办王明主任代表省卫健委为泉州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授牌,并表彰了一批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政府周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我市一段时间来在无偿献血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此次表彰中我市获奖人数再创新高,共计809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103人,银奖126人,铜奖580人,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12人。去年,我市无偿献血量达90832单位。其中,委直属和省属、驻泉医疗卫生单位共1482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326单位,占市直部门或单位的40.6%,充分展示了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体现了公众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热情。 

  部份参加活动的医院代表以及热心的群众不畏严寒在活动仪式现场卷袖献血,为急需血液救治的患者送去冬日温暖的血液。本次活动,从活动启动日开始至2月28日,期间陆续有19个医疗卫生单位组织献血活动,保障整个“血荒”期的血液供应,让寒冬里的暖血涓涓长流,共同营造一个充满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美好家园,充分展示了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