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纪念2019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19-04-11 09:09 浏览量:

  今年4月7日是第70个世界卫生日。4月9日,、市卫健委南安市举办福建省纪念2019年世界卫生日暨健康扶贫进家庭宣传服务活动。国家卫健委将今年宣传主题确定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旨在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全民健康覆盖的含义----应该提供哪些服务和支持,以及在哪里提供。活动中省卫提出三点倡议: 

  一要宣传卫生成就。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医改1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及落实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任务,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医疗服务、推进健康扶贫、药品供应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和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创双高”和补短板、医联体(医共体、县域医疗)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公共卫生保障、开展援外医疗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二要培养健康行为。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健康促进县(市、区)、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无烟单位(机构)等创建活动,深化健康教育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乡村社区、进家庭活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向公众宣传普及66条健康素养核心内容和“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科学知识及控烟、传染病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常识,使每个公民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掌握维护自身健康的必备知识和技能,更加自觉地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成为自己健康第一管理者。 

  三要推进健康扶贫。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落实健康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落实面向特殊人群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13种大病专项救治、医疗保障扶贫和慢病精准救治、贫困地区重点传染病、地方病综合防控、妇女“两癌”防治,努力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和健康养老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在世界卫生日期间开展了义诊、健康教育巡讲、健走等活动,促进全社会关注健康、重视健康,让健康惠及每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