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改革深水区 多举并措固成果——市卫健委主任走流程 促进审批服务再提升
时间:2021-11-01 15:5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的重点部署,深入查找卫生健康行业审批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10月29日上午,泉州市卫健委肖惠中主任带领曾奕民副主任、王金堆副调研员等一行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一线窗口开展“主任走流程”活动,亲自体验我市卫生健康行业行政审批服务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流程。

  首先肖惠中主任亲自操作“医师执业注册”办理事项。

 

  其次,陪同前来办理 “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换领新证”业务的同志体验办事流程,听取她在办理“换领新证”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

 

  然后又从福建省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公示平台体验操作“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网上办理事项,全方位查找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随后,肖惠中主任主持召开讨论研究会议。

 

  肖主任在听取窗口负责人对办理流程、审批时限、所需的材料及近期业务办理情况汇报后,从咨询、受理、办证等全流程倒查行政审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紧落实数据共享。针对数据共享不够流畅,继续跟踪做好国家平台的数据回流工作,在数据回流成功后,将进一步改变审批方式,将相关审批业务由线下审批改为线上审批,做到地方审批业务与国家系统无缝衔接。二要积极推动简政放权。为方便开发区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可参照市直兄弟部门做法与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积极对接,按相关程序报备后下放。三要督促指导审批业务。开展对各县(市、区)审批督导工作,将审批服务质量从政策上、文件上、宣传上到群众公正感、满意感、获得感的转化与落实,真正把简政放权,方便群众落实到细微之处。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