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卫健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岗位职工技能竞赛
时间:2021-11-26 09:15 浏览量:

  学党史、强本领、转作风、优服务。11月4至5日,泉州市卫健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岗位职工技能竞赛在市疾控中心举行。

  本次竞赛由泉州市卫健委和泉州市总工会主办,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巩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职工技能竞赛,践行“学党史、守初心、促业务”的主旨。此次技能竞赛共有鲤城区、丰泽区等13支代表队65名队员参赛,主要考核新冠肺炎防控和应急处置专业技能。

  本次竞赛设置流行病学、实验室检测、消毒、疫苗接种4个专业,竞赛内容分为理论测试、技能操作及现场竞答3个部分,内容涵盖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及溯源工作、新冠病毒消毒技术、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技术、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采样、实验室检测技术等。经过激烈角逐,鲤城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丰泽区和晋江市代表获得团体二等奖,南安市、安溪县和德化县获得团体三等奖。南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荣滕获得个人一等奖和“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安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白李明、鲤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婉婷获得个人二等奖和“泉州市金牌工人”光荣称号,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庄一鸣、南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诗意、晋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恩德获得个人三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既是认真贯彻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演练》的拓展和延伸,又是锻炼与检验全市新冠疫情防控队伍、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的举措。通过开展此次新冠肺炎防控岗位职工技能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对激励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高疾病预防控制队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现场应急处置水平,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