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健委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暨“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6-27 09:34 浏览量:

   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生产底线,2023年6月21日泉州市卫健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安溪县桃舟乡达新村,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暨“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安溪县桃舟乡达新村是泉州“母亲河”晋江的发源地,也是泉州市卫健委的结对帮扶村。2021年7月以来,市卫健委派遣驻村干部与达新村村民共同努力,建设生态达新、健康达新、宜居达新。为深化结对共建,市卫健委与达新村签订农田耕地认领协议,委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进田间地头,关注农业,体验农耕文化。


    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市直单位帮镇扶村促振兴”专项行动部署,深化与达新村结对共建,助推达新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市卫健委组织委机关以及泉州市中医院、泉州市第三医院党员干部和医疗骨干前往安溪县桃舟乡达新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主题党日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农村,关注农业,关爱农民,关心慰问“老、幼、残、困、特”等最需要帮助的群体;送医送药,为桃舟乡村民进行免费健康咨询义诊,切实帮助解决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泉州市中医院、泉州市第三医院给予经费,帮扶达新村卫生添置设备设施,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