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主持会议开展医改专题询问
来源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时间:2015-11-13 10:49 浏览量:

    10月29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 会主任陈万里、副主任洪泽生、吕竞、张建生、朱团能、曾巍、秘书长吴春林和其他组成人员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市委宣传部、编办、市发改委、 经信委、民政局、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物价局、食药监局、市卫计委主任蔡丽静、副主任吴宗桥、苏培聪,各县(市、区)卫计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市直医院、各县(市、区)公立综合医院、部分民办医院院长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询问活动,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好,市卫计委等应询单位活动前做了充分准备,没有回避问题,询问活动气氛活跃,通过 询问推动工作。陈万里主任强调,此次会议把询问医改作为会议重点内容,目的首先要让群众满意,其次提高医疗部门满意度。各相关部门要综合施力,综合保障, 多方面形成合力,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下阶段将深入基层医院调研,实地了解代表们关注的医改问题,进一步提出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推进医药体制改革,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在询问活动过程中,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如何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解决医学专业大学生到农村工作补贴、稳定卫技人员、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解决我市千人床 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招引高端医疗卫生人才、农村卫生人才职称评聘等十几个涉及医疗服务、价格、人事制度改革、财政到位、医保改革等问题,提出询问。市卫 计委、财政、物价、人社等部门领导耐心细致地接受代表们的询问,认真详细逐一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