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三年行动成效初显--我市公立医院群众满意度再居全省首位
时间:2019-01-09 09:46 浏览量:

  去年8月底启动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以来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剑指群众看病就医的难点、堵点、痛点,取得初步成效。根据省卫健委公布的2018年下半年度全省医院满意度调查,我市26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平均得分89.21分,比2017年的87.87分又提升了1.34分,再次居全省设区市第一位,实现满意度评分“三连冠” 

  暖心服务破解就医难题 

  通过整合预约服务、设立“党员先锋窗口”、实施热点窗口弹性排班制、引入航空式服务等15项具体措施,有效推动落实。充分考虑各类患者就医特点,创新推出各种“暖心”细微关怀,如血透患者踏单车、“温度”B超耦合剂、儿科雾化“电视节目”、“接种短信常提醒”等,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为患者带来更便捷、更舒适、更温馨的医疗服务。 

  整合优化提高资源利用率 

  通过在全市13家县级以上二级综合医院打破科室壁垒,开设联合门诊,为患者提供一体化综合救治服务针对患者“趋大医院、逐名医生”等就医乱象,充分发挥医疗联合体、三级医疗体系的集约引领作用,开展远程诊断,实现检查质量同质化,推进医技检查结果互认整合各类优质医疗资源,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和医疗服务整体水平让群众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科学管理改善医疗质量 

  全市新增脑卒中等14个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建立22个医疗质量监测指标,逐步规范合理用药管理,医疗纠纷案件持续下降。针对医院内部学科、专业、学组之间的条块分割,在充分发挥分科诊疗优势的基础上,引入全科医疗、全人诊疗等理念,推行多学科诊疗(MDT)“日间手术”等措施,盘活医疗机构内部资源,搭建多学科诊疗平台,实现科室资源和优势的最大化整合,提高诊治质量,从根本上降低医疗费用,大大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防治并重推进行业纠风 

  针对医疗服务中的“老问题、新动向”等不正之风,坚持抓党建强领导,狠抓行业监管,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查处违反“九不准”的行为,重点抓收受“红包”和药品回扣的违规行为不断完善政风行风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监管制度,逐步形成行业综合治理。今年来各级医疗机构上交、退还患者“红包”达590人次,金额44.27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