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8-08-23 17:44 浏览量:

  820日,市卫计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达辉,副调研员邱家祯、王金堆,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计局及其下属单位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主任对全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仗。二是把握重点,抓紧抓细抓实专项斗争工作。要强化重点线索排查,落实线索发现移交机制。加强与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扰乱医疗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彻查对欺骗患者诱导消费、强制消费、倒卖号源、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非法采供血、非法行医、非法胎儿性别鉴定、“黑护工”、“黑救护车”等行为,严厉打击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操纵、破坏医疗卫生单位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行为,净化医疗环境。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工程。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和工作力量,结合“平安医院”和“平安单位”等工作,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近期要组织督查,进一步查缺补漏,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