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卫生计生局长座谈会
时间:2018-11-14 10:12 浏览量:
    1112日,我市召开全市卫生计生局长座谈会,今来各县(市、区)卫计部门交流2018年重点、亮点、特色工作,通报了市卫计委开展“服务基层调研与落实”月的情况,部署当前及2019年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出席并讲话。市卫计委领导、各县(市、区)卫计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奕民主持。

  叶一帆主任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对账盘点,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全市卫计工作围绕建设“健康泉州”,抓改革、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惠民生,努力让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二是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完成全年任务。各地要倒排时序,开足马力,咬住目标保进度,集中精力抓重点,强化措施求突破。三是落实赶超,把“建设公平普惠的健康泉州”作为重点专题来谋划2019年工作。重点在于抓基层、强基层,狠抓项目建设、能力提升、优质服务、防控监督和加强党的建设。在理念上要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促进生育政策与社会经济政策配套衔接,充分考虑改革带来的综合监管执法转变和医养结合的社会需求。在具体工作上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床位资源扩容增量;以县域医共体建设为重点,推动深化基层综合医改;以健康管理为理念,提升健康素养;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统筹落实各项工作;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卫计队伍自身建设。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调研了石狮市湖滨卫生院、石狮市妇幼保健院、石狮市医院新院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