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所有医疗卫生单位全面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时间:2012-09-12 00:00 浏览量:

 

    9月1日起,永春县所有医疗卫生单位全部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这是永春县继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之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

    2011年11月,永春县率先在达埔中心卫生院、岵山卫生院和介福卫生院开展收支两条线管理试点工作,经过10个月的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过总结试点工作以来取得的经验和做法,9月1日起在全县所有医疗卫生单位全面推广收支两条线管理,对所有医疗卫生单位的资金实行“县管乡用”,“一集中”、“二分户”、“三不变”、“六统一”的工作程序。“一集中”即医疗卫生单位的财务在中心集中管理;“二分户”即医疗卫生单位的财务实行分户核算、分户监管;“三不变”即医疗卫生单位法人地位不变、资金所有权和资金使用权不变、资金支出审批权不变;“六统一”即为医疗卫生单位统一收费票据、统一设立帐薄、统一登记帐务、统一编制会计报表、统一管理会计档案、统一指导规范财务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