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来泉督查评估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
时间:2017-12-04 11:51 浏览量:

  11月28日至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闫宏巡视员带领督查评估组,在省卫计委流管处负责人陈继清、调研员黄则贤的陪同下,到泉州及鲤城区、晋江市开展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现场督查评估。

  国家督评组听取了泉州市和鲤城区的工作汇报后,现场督评鲤城区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和立成小学的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情况。在晋江市,督评组听取了晋江市的工作汇报,并现场督评传化公路港物流公司和梅岭街道梅庭社区的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情况。

  在督查评估反馈会上,国家督评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流动人口工作。督评组指出,在新形势下,泉州的流动人口工作力度不减、投入保障不减、人员配备不减。一是机制上有很多创新。流动人口工作经费投入、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制度、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机制有亮点。二是载体和举措上有特色。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难点上都做了积极探索,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在一体化服务、提升家庭发展能力促进融合方面取得很好成绩。三是有品牌意识,注重典型打造。选择投入小见效大的项目,工作切实有效,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公共服务全面落实,项目推进落到实处。五是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有声有色。流动人口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提升。

  关于下一步工作,督评组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新形势下,流动人口工作的理念、方法发生了变化,工作要求更高了。要融入健康中国战略,注重政策协同,融入整体布局,融入整体框架。二要分析形势,从找短板和明目标入手求突破。要针对流动人口的家庭化和长期化趋势,以及卫计工作的生存发展问题,加强研究分析。要从新要求查找工作内容、方式和方法的差距;要从基本矛盾的变化查找短板;要从工作难点重点上查找缺漏。三要创新思路,在提高水平上做文章。要重视发展的问题,关注流动人口的身心健康,注重在机制和模式上探索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