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工作
时间:2018-05-15 12:04 浏览量:

  511日,市卫计委举办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员业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工作。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部署,2018年我市共有11个县(市、区、开发区)的40个乡(镇、街道)83个村(居、社区)被抽中,共需入户开展流动人口动态监测个人问卷调查1720份,村级问卷83份。相关县(市、区)流动人口管理站站长(负责人)、县级动态监测调查指导员及调查样本点所在镇(街道)指导员、各样本点调查员等220多人参会。

  会议强调,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是为了解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状况、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需求、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情况,在全国开展的专项调查工作,为出台相关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会上要求,调查员要充分认识做好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发扬认真负责的优良作风,细致准确做好问卷调查工作,相关县和乡镇要做好督导工作,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数据审核,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会议还就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方案、抽样框编制、调查系统操作要求、现场手机定位、入户调查、数据审核及质量控制等进行详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