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卫生重点建设项目有力推进 2020年中心城区将新增床位5000张
时间:2015-07-20 00:00 浏览量:

 

    我市在规划“十三五”卫生建设项目的同时,积极抓好2015年省、市在建重点建设项目,加快预备重点项目筹备工作,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8月底将全面开诊,永春县医院新院区搬迁投入使用。晋江、石狮市医院按时有序推进,同时鼓励扶持社会资本力量,谋划妇产医院、老年医院、康复医院等一批专科医院的建设,形成更为完善、配套更为齐全的医疗服务体系。

    市中医联合医院8月底全面开诊

    泉州市中医院作为首先搬迁到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的主要单位之一,将于8月30日前完成整体搬迁工作,全面开诊。

    除了市中医联合医院,我市其他在建重点项目也在顺利进行中,福医大附二院东海院区二期病房楼工程开工建设;永春县医院新院区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建设床位600张,于6月初整体搬迁投用;晋江市医院迁建项目一期的感染楼、教学楼主体正进行二次装修。石狮市医院新院已完成传染病房楼建设,主体工程外装修基本完工,并开始配套工程的施工。泉州市光前医院、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二期项目已完成立项,正在加紧推进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部分工程年底前能开工建设。

    形成侨乡特色多元化办医体系

    近年来,我市积极鼓励扶持社会资本在医疗资源薄弱区域举办医疗机构,吸引了一批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卫生行业,促进了多元化办医环境的形成。投资6.5亿元、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的泉州市滨海医院综合楼主体工程已完工并进入装修阶段,正在进行设备采购和人员招聘;安溪祥和医院占地55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床位360张,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人员招聘培训,力争下半年开诊。

    为了促进民办医院发展,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实施意见》,给予非公立医疗机构在市场准入、医疗保险定点、税费减免优惠、等级评审等诸多与公立医疗机构的同等待遇,鼓励民营医院与三级医院建立协作关系,选派公立医院具有管理专长的专业医技人员或管理人员到非公医院挂职业务副院长,发挥公立医院的学科优势做好对口帮扶。截至去年,全市已有民营医院94家,床位4682张,占医疗机构总床位数的16﹪,一个具有侨乡特色的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正在形成。

   加强建设需求旺盛的专科医院

    随着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福医大附二院东海院区、市第三医院新院、市儿童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原建设大厦)投入使用,中心城区优质医疗资源总量进一步扩充。在此基础上,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医疗资源建设步伐,加强社会需求旺盛的专科医院的建设,泉州市老年医院、泉州市妇产医院、泉州康复医院、口腔医院等建设项目将争取列入市政府“十三五”规划项目。至2020年,预计中心城区可新增医疗床位5000张,形成布局合理的专科较为齐全的医疗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