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妇女保健市卫生部门积极推进妇科健康普查工作
时间:2009-01-14 00:00 浏览量:

  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了“发展妇幼卫生事业”的总体要求,省、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完善妇幼卫生服务体系为核心,以解决妇女儿童健康突出问题为重点,整体推进妇幼卫生事业健康协调发展。市卫生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保障妇女儿童享有基本的卫生保健服务主要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开展妇女保健和健康普查等宣传咨询。全年在人口密集度较大的场所和女职工较集中的企业等地,组织义诊咨询158次,发放宣传资料56.23万册,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介宣传92次,受教育达数百万人次。

  二是规范妇科常见病筛查流程和筛查常规。制定筛查项目,对筛查单位及人员进行考核和资格认定,定期举办妇科常见疾病筛查业务培训班。

  三是定期开展妇科常见疾病筛查。在县级以上医疗保健单位及有条件的中心卫生院常设妇科常见疾病筛查门诊,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各有关单位开展1-2年一次的妇科常见疾病筛查。全年全市开展妇女病普查35060人,对查出妇科病及时提出防治措施。

  四是强化女职工保健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做好孕期、产时、产褥期和哺乳期保健,与市总工会、计生部门合作,每年组织开展妇科常见病查治和宣传咨询活动及查环查孕等工作。

  五是与市计生协会联合,深入各地乡镇、村、厂矿,开展《关爱妇女健康》宣传咨询活动,组织100多名医务人员在全市巡回开展妇科病查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