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部门加强儿童医疗救治体系建设
时间:2009-09-18 00:00 浏览量:

 

    为了提高儿科急危重症救治能力,保障儿童健康成长,降低婴幼儿死亡率,我市从基础设施、设备、人才培养3方面加强全市儿童医疗救治体系建设,提高儿童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以及急危重症患儿转诊抢救能力,重点提高县级综合医院儿科救治能力。

    一是市儿童医院建立市儿童医疗救治中心,主要负责指导全市的儿童医疗救治工作,对全市儿科医护人员相关业务进行培训,开展儿童保健和急救知识的科普教育,其儿童监护病房、急诊抢救室将配备多种型号的无创通气、有创常频呼吸机以及经鼻持续气道正压通气仪等设备,开展对危重儿童抢救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二是在晋江、石狮、南安、惠安、安溪、永春、德化等7个县(市)级综合医院设立儿童重症监护室,负责指导辖区内儿童急救工作,定期对辖区内医疗保健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儿科、儿童保健人员进行儿童疾病防治知识培训,预计年底建成并接受评估。

    三是对全市儿科医护人员开展以呼吸支持为主的儿童救治系统知识及操作技能培训,提高儿童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以及急危重症患儿的识别、转诊和抢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