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卫生系统妇委会被授予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时间:2010-03-29 00:00 浏览量:

 

    日前,省妇联、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联合表彰了一批省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泉州市直卫生系统妇委会榜上有名。

    市直卫生系统妇委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市委、市妇儿工委和市卫生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提高妇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健康利民”这一中心,积极工作,主动服务,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妇女干部,引导广大妇女同志在推进卫生事业科学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不断提高我市妇幼卫生保健工作水平。在“三八”节、母亲节、“六一”节和“母乳喂养宣传周”等重要节日期间,利用各种形式先后组织开展大规模的“一法两纲”、减少出生缺陷和残疾、妇女与艾滋病等义诊、咨询、宣传活动470多场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1376份,增强了法制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积极推广人性化婚检服务,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为农村育龄妇女免费补服叶酸,完善产前诊断、产前筛查技术网络,有效预防出生缺陷;加强孕产期保健工作,统一编印“泉州市孕产妇系统保健管理手册”,开通孕产妇医疗急救绿色通道、施行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优惠政策,提高外来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全市住院分娩率达99.93%,孕产妇系统保健管理率达87.34%,托幼卫生管理率达99.24%;完成对11个县(市、区)28165名城乡低保妇女的常见病免费检查,建立了全市联动的儿童医疗救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